靠僵尸粉营业至今

喜喜

-囍糖

-不上升







-

 

王俊凯在被告知他的堂弟将在两个月后举办婚礼时,回以了恰到好处的微笑和祝福。然而挂断电话内心愤懑,卧槽我那个电竞宅表弟都能找到对象!?

 

这还不算完,之所以早早告诉自己,除了厚颜无耻的索要黄金单身堂哥优厚的份子钱外,王源还将另一重任漫不经心的向自己扔来。

 

“哥,我老婆是北京人,婚礼办两场,全家只有你在北京,那边的筹办就靠你了。”

 

王俊凯更纳闷,王源平时一足不出户的游戏迷怎么就跨越1500多公里捞到一个北京媳妇。

 

等自己见得女方时,才知道什么叫情缘奔现千里送一血。虽然堂弟玩的不是那种大型狗血网游,但在电竞类游戏里抓住少有的女性玩家,对之加以呵护爱惜,立下一起上最强王者就插眼摆爱心求婚的Flag,再说全服最牛能差到哪去,几个月拿下女方完全不是问题。

 

偏巧了女方是那种家境优渥的大小姐,从小到大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第一次掉游戏坑,被吃得死死的,家里一再反对也非要远嫁山城做小媳妇。这不偷了户口本花了九块钱偷偷把证给办了。

 

可他俩爱的轰轰烈烈,苦得可是王俊凯。

 

男方这边只有自己一人,女方可是上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下到刚出生的小表弟表妹,都带齐全了。

 

王俊凯趁着上洗手间的空隙给王源打电话问,你是不是太不厚道了,人家一有房有车的好姑娘赶鸭子上架似的要嫁你,你倒好人都没来。

 

那边说话也挺着急,一边解释父母是腿脚不便难以出行,一边是天气原因航班都耽误了。王俊凯确实隔着听筒也能察觉那边的电闪雷鸣,匆匆挂了电话表示一会儿自己好好处理不必挂心。

 

等反身准备回餐桌时,过道上正好遇上一人,那人倚靠在门边,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是个耐看的小帅哥,可小帅哥的眼睛却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王俊凯回想了一下,好像正是刚才坐女方桌角默默啃鸭脖的小表弟。

 

“我表姐挺好的,你们最好不要欺负她。”

 

哟哟哟,地道的京腔,听这语气,想必刚才的对话都听到了,王俊凯笑了笑,面对一桌子长辈自己硬气不起来,光看着眼前这个个头还不够自己高的小崽子倒是毫无压力,“我堂弟也挺好的,你们别瞧不起人啊。”

 

“嘁。”小帅哥一把推开王俊凯,径自去了洗手间,王俊凯拍拍衣服,像是出了口气,心情愉悦的重回餐桌。

 

女方家长得知新郎堂哥年少有成,未到而立之年已然在北京有了自己的公司,倒也不为难。婚礼风格、酒店、车队都拟定得差不多,只是这伴郎和伴娘的人数难以确定。

 

女方的意思是北京这场气势不能输,加上女儿人缘也不差,十个伴娘是保底打算。王俊凯这可慌了,王源能叫得出的朋友十个手指都绰绰有余,去哪硬凑这么多伴郎,商讨到最后男女方各八个折中。王俊凯继续勾手指,把自己都搭进去了也才七个。好巧不巧,那个小帅哥在这个时候归位,女方眼睛一亮,王俊凯就看到准弟媳手指一挥。

 

“千玺,要么你当一次伴郎吧。”

 

“行!”王俊凯拍手叫好,新郎这边自己理所应当的是伴郎头儿,想到小帅哥对自己言听计从的样子就解气。

 

“那也行吧,千玺你这几天就跟着俊凯吧,宴会流程采购什么的也学学,你不是做策划的嘛,多帮帮忙。”女方妈妈也发话了。

 

“哦。”易烊千玺没拒绝,再夹起一截鸭脖塞进嘴里,双唇紧闭,腮帮子挪了挪,吐出骨头来。

 

 

 

 

-

 

等易烊千玺一本正经的把一叠拇指厚的策划案交到王俊凯面前时,王俊凯正在焦头烂额的处理自家公司的文件,一个个条理混乱得直逼自己换秘书。

 

匆匆翻了翻易烊千玺交来的策划,上到主持司仪、化妆师、音响设备,下到晚宴宾客的坐席顺位,甚至新郎新娘敬酒时准备两瓶凉开水冒充都算计在内。

 

“喂,哥们,你有没有兴趣跳槽来我们公司?”王俊凯问完抬眼,小帅哥坐在沙发上剥了颗荔枝送入嘴里,依然是紧闭着唇,嚼了嚼,吐出核来。

 

“我叫易烊千玺,现在在给自家子公司打工做策划。”

 

王俊凯闭嘴,眼前这个大人物是今后接家业的主。继续翻策划案,核对了一下自己的日程安排,把婚礼前一天与相干人的沟通时间改了改,“没什么大问题就这么定了吧。”

 

听闻,易烊千玺用纸巾擦了擦剥过荔枝的手,起身道:“行,执行就看你的了。”

 

王俊凯:“……”

 

最后还是动用了私权叫手底下几个跑腿的帮忙打点好。

 

距离婚礼还有两周的时候,全体伴郎伴娘集合。

 

名义上是开个短会交代婚礼相关事宜,实际上干完正事后就成了年轻人的派对。加上新郎新娘零零散散凑齐了18人,饭桌上讨论一番后自然而然续摊到ktv。都是女当嫁男未娶的年纪,主张今晚玩得尽兴的新郎新娘多少有些拉郎配的意思。

 

易烊千玺作为女方亲属却要坐在一群伴郎中间,显得格格不入。尤其是这群人里他和新郎最不熟,唯一有过来往的还是王俊凯。

 

女方这边就热闹多了,都是大学好友,扎堆在一起吵闹不停,会唱的抓紧时间展示歌艺,安静一点的就坐一起聊天吃水果,眼神总飘忽不定的瞥向伴郎这边。大概有几个玩得特别熟的,直接叫易烊千玺过去说了些什么。王俊凯看在眼里没出声,手指在屏幕上划拉着找周杰伦。

 

没过一会儿点几首歌的功夫,易烊千玺就回来了,此时女方有位伴娘点了首韩舞劲曲,声音大到不行。上道的伴郎也跟着起哄,唯独王俊凯这一带还算清静。

 

易烊千玺走过来拍了拍王俊凯的肩,王俊凯扭头看见那人嘴巴一张一闭,根本听不清,侧过身把耳朵凑了上去。

 

“你右手边数第三个,姓名,身高,星座,是否单身,有房有车吗?”

 

王俊凯朝右手边方向看了看,王源的死党,自己还算熟,报了姓名身高,房车情况不了解暂且不说。

 

易烊千玺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笔记本,借着ktv幽暗的灯写下来。

 

“我靠,不是吧你,收集情报这么认真。”王俊凯一把夺过易烊千玺手里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写满了和婚礼的相关事宜。最新的一张纸上开头写着

 

【王俊凯,28岁,178cm,处女座,单身,没房没车脾气差。】

 

“喂,你这情报不属实啊,身高缩水4cm不说,我有房有车脾气好得很啊!”王俊凯瞪着易烊千玺佯装生气。易烊千玺恼羞成怒,不作解释伸手欲抢回笔记本,王俊凯将手举高,左右手自如的转换笔记本位置,外人眼里俨然一对关系好得不行的小情侣。

 

“诶诶,你告诉我是哪个小姑娘要我的情报或许我可以考虑还给你。”王俊凯继续逗趣,易烊千玺加大力度,像是真的有点儿生气。

 

“做梦!”

 

王俊凯坐着的高脚椅重心不稳,经不住易烊千玺的扑腾,瞬间被易烊千玺扑倒在旁边的沙发上,屏幕里的劲歌热曲到了间奏部分,女生拿着话筒一人站在中央略显尴尬。

 

“喂!易烊千玺你这么污蔑我,不会是因为你自己喜欢我吧。”

 

也不知道是谁把剩下的一支话筒仍在了沙发上,王俊凯的声音无限放大,唱歌的女生扔了话筒扎堆进人群,八卦话题迅速掩盖刚才的精彩。

 

易烊千玺如愿以偿的抢回笔记本,站直了身子发现气氛有些尴尬。王俊凯到底是混了几年社会的人精,顺势拿了话筒对着人群说:“诶诶,大家好我叫王俊凯,三环内有房有车,欢迎来约啊。”

 

惹得人群一阵哄笑,这不正经的样子,说不清真假,大家就当看了个笑话。

 

易烊千玺看着那人耍嘴皮子,气不打一处来,闷声在王俊凯小腿上踹了一脚,“约你妹。”

 

王俊凯:“我没妹,你要有诚意,直接约我,不用排队。”

 

“做梦!”

 

 

 

 

-

 

婚礼前一天,日程上写着与相关人员做最后的沟通,实则为除宾客外的一次彩排。

 

王俊凯按照预定的时间到了酒店,双方亲属都已就位,台上司仪让父亲把女儿的手交到新郎手里,身旁的易烊千玺看着看着莫名红了眼眶。

 

“你舍不得啊。”王俊凯觉得这种气氛确实有些沉重,忍住了一贯的调戏作风,走温情大哥哥路线。

 

“嗯,表姐在家很讨喜,唯一一次叛逆是小时候和我打架,我那时才两岁,也不记得了,但大人们说,我左脸的坑就是表姐打的,有记忆以来表姐一直都很疼我,我也就跟这么一个表亲熟。”

 

王俊凯掰过易烊千玺的左脸,仔细瞧了瞧,确实有个浅坑。手指不由得抚上去摸了摸,“啧啧啧,这坑还不小,得了,没了姐姐还有哥哥,走,哥哥带你吃饭去。”

 

易烊千玺拨开王俊凯停留在自己脸上的手,从悲伤的气氛里回了回神,眼前的王俊凯继续不老实的揽过自己的肩,连着人一并带入怀,推攘着往餐厅走。

 

还真是“带”。带你吃饭去,多么暧昧。

 

“王俊凯,你弟都结婚了,你不着急吗?”午餐吃的鸡肉,王俊凯夹了鸡腿放易烊千玺碗里,此时易烊千玺手拿鸡腿边啃边问自己,形象大不如以前闭嘴嚼食物的乖小孩。

 

“急啊,这不当回伴郎沾喜气嘛。”

 

“哦。”

 

易烊千玺啃抹完了,油腻腻的手去拿纸巾,王俊凯将餐巾纸包装打开,扯出一张自然的递过去,“吃完回去早点休息,明天完了我们就轻松了。”

 

“嗯。”

 

话说出口才感到不妥,气氛回到ktv事件时的尴尬,这回连个看热闹解围的人都没有。两人就这么干瞪眼的吃完一盘鸡肉,王俊凯想明天完了怕是难看到眼前这么有趣的易烊千玺了。

 

 

 

 

-

 

婚礼当天。

 

不同于往常,这回伴郎们都是正装上阵,一个个精气神特别好,伴娘团也不输,晚礼服不抢戏又精致可爱。

 

王俊凯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穿西装,腰板挺得特别直,加上他本就长得英气,活像了一棵小白杨,一群人里就数他最显眼。王俊凯走了过去,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凑近了脸说,你领带打太紧,我给你松松。轻柔的手抚过领口,易烊千玺觉得呼吸困难。

 

“好了,别紧张嘛,又不是你结。”

 

易烊千玺红了脸。

 

婚礼进展的很顺利,一切按照易烊千玺写的流程,连时间上一分一秒都掐得恰到好处。送走了宾客,王俊凯的车开在前头,领着一群人去新房。

 

关了门又是年轻人爱玩的戏码,闹洞房。

 

几番游戏下来,王俊凯算是明白了,一屋子人都是来看新郎新娘秀恩爱的。但大多是在难为新娘子,不算过分,都图个开心。也有伴娘出来解围的,这时候看对眼的自然就伴郎伴娘配了,还真是个解决单身问题的好游戏。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有被捉弄的时候,像倒立一分钟,手摸蜘蛛等这样的戏码,伴娘是很无助的,这个时候易烊千玺就站出来替他表姐解围,都不算大难题。唯独要一口气吃十个泡椒难倒了所有人。

 

女方家里不吃辣,伴娘团更是一个个地道的北京人,鲜少挑战泡椒。易烊千玺刚要逞能应承下来,王俊凯伸手拦了拦他。

 

“我来吧。”

 

虽说川渝地区无辣不欢,一口气十个也是要了命了狠。王俊凯边吃边想到底是谁这么缺心眼。王源拍了拍自己的肩示以安慰。等咽下最后一颗泡椒,王俊凯恨不得原地爆炸。

 

“你喝点水。”

 

正要跳脚的王俊凯回头瞥见易烊千玺拿着水杯递了过来,还是那种一板一眼的正经模样,可现在看来简直就是误入凡间自带柔光的小天使,王俊凯一把接过水杯往嘴里灌。

 

“你慢点儿。”

 

呜呜呜呜呜呜我的小天使好温柔。

 

易烊千玺又去接了好几杯,王俊凯喝完感觉好了一些,等辣味过了,游戏也都进入了尾声。

 

最后一个游戏在场所有的男生都手捆红绸缎,包括新郎。伴娘头儿牵着线,抓了一把红绸缎到新娘手里。

 

“诺,选一个吧,无论是谁都要亲十秒,直到找到新郎为止。”

 

易烊千玺实在是迫不得已,自己也在其中之列,等他表姐牵出一个又一个伴郎时,易烊千玺觉得这游戏太欺负人了。好在伴娘姐姐们会玩,不管中不中意都给挡了下来。

 

可当他看着红线一点一点拉近,王俊凯一步一步走向他表姐时,易烊千玺有小情绪了。他比谁都清楚伴娘团里王俊凯可是人气top选手,不等表姐喊出“伴娘挡”。自己一个滑步向前硬插在了王俊凯和表姐中间。

 

“我来挡。”

 

ktv事件2.0版,观众主角都没变,就是剧情走得有点快。看热闹的保持一贯的热情。

 

易烊千玺双手搭上王俊凯的肩,“你忍忍。”

 

不等王俊凯说一个字,嘴就堵了上去,唇瓣触碰的一刹那,王俊凯脑内电光石火,周遭的喧闹不及内心的汹涌,一鼓作气搂上易烊千玺的腰,意欲加深这个吻。可惜十秒太短,也不知是谁掐着秒表大喊一声“时间到!”看客纷纷表示煞风景不尽兴。

 

易烊千玺一脸黑线。

 

王俊凯四处寻觅计时者,起了杀心。

 

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么一闹腾,也只有新郎新娘入洞房才能抢回今日主场,结束时,各自都喝了些酒,玩的也比较开。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挑挑拣拣将果盘里剩下的几颗费列罗塞兜里。

 

王俊凯凑过来问,你这么喜欢巧克力啊。易烊千玺继续扒拉着盘子找剩下的,边找边说,沾喜气啊。

 

另一边,大家论算着一个伴郎送一个伴娘回去,到家后互相道个平安,今天就算过去了。

 

分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时候,姑娘们特别懂,说不回去了约几个开房打麻将,愿意留的自己来。到头来还是两人坐一辆车。

 

“你家住哪,我送你吧。”

 

“不用,你前边路口停就行,我应该能赶上末班地铁。”

 

王俊凯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

 

“欸,我说的是前边那个路口。”易烊千玺险些一头砸玻璃上,没好气的说。

 

“我知道啊,我偏停这,我等着末班地铁过去。”王俊凯也不示弱,一脸嬉皮,就喜欢看易烊千玺生气又没办法拿他怎么办的样子。

 

易烊千玺欲开车门自己出去,不料王俊凯更眼疾手快抢先一步落了锁。看了看表,还有半个小时呢,索性脱了鞋盘坐在车里坐得悠然自得。

 

“你倒是毫不客气。”王俊凯放低了副驾驶的座椅,让那人躺的舒服些。

 

“你要吃巧克力吗?”易烊千玺摸出兜里的费列罗放在他与王俊凯之间,自顾自的拿起一颗剥了锡纸塞进嘴里。

 

“唔,也好,沾沾喜气。”王俊凯跟着挑了一颗开始撕包装。

 

“喂,你还没沾到吗?”

 

“嗯?”

 

“呃,我是说,我姐的朋友,那个……小萱姐姐对你挺有好感的,之前就是她向我打听你……还有那个林姐姐,她人挺好的,和我姐从小玩到大……哦对,还有那个舒舒姐,你不觉得她特别漂亮吗,应该是你喜欢的类型啊……啊,你可以跟我说说你喜欢的类型,我再让我姐帮你找找……”

 

“嗯,易烊千玺。”

 

“什么?”

 

“我说,我有沾到喜气啊。”王俊凯说完一个欺身单手撑在了易烊千玺脑侧,被放大的瞳孔步步逼近,“而且还是满分的喜气,要不分你一点?”

 

语毕,一个轻柔的吻落在易烊千玺眉心。

 

……

 

“阿西吧!!!王俊凯你压坏我的巧克力了!!!!!”

 

 





-end-


参加婚礼时的一个脑洞,希望有朝一日大家来我和王俊凯的婚礼。-3-

(标题迫于二字风强迫症,强行拆字。TAT

评论(56)
热度(734)

© 八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