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僵尸粉营业至今

无赖

-给大热天学车的宝宝们降温

-勿上升





七月,铄石流金,天地始肃。

 

王俊凯在一群乌漆麻黑的学员里犹如参加米兰夏季时装周的新晋男模。墨镜开衫小白鞋,手里还拽了瓶防晒霜。在太阳暴晒下玩了一小时的手机后,那辆破破烂烂的教练车终于停在了自己眼前,车窗摇下,不苟言笑的教练手指一勾。

 

“靓仔,该你了。”

 

王俊凯收了滚烫的手机,看了看教练胸前别着的工牌,添福金牌教练:易烊千玺。这名字还挺长,分成了两行。

 

易烊千玺见那人呆头呆脑的,扬了扬下巴鼻孔看人,冲着王俊凯吹了个的口哨,这厢王俊凯就屁颠屁颠的坐在了副驾上。

 

“我先开一遍,然后你照着我说的练。”

 

“好嘞。”

 

车子在斜坡上平缓的启动又平缓的停稳。

 

“明白了吗?”

 

王俊凯点头,打开车门换了座位,深呼吸一口,抬了离合器。

 

……

 

“你他妈踩刹车啊!下坡一脚油门你他妈要死还拉我陪葬!日你~@#%……&!”易烊千玺忍无可忍的帮忙踩了刹车,关门摸出烟来,倚在车窗吞云吐雾。

 

旁边有练车的师傅带着学员经过,王俊凯听到那人说:“哎哟易师傅,你这个月都凶走五个了,不能仗着自己金牌教练的招牌就跟钱过不去啊。”

 

易烊千玺掐了烟头扔在地上,脚尖碾在火星上打转,王俊凯仿佛看到练不好车后被碾压的自己。

 

“刘志宏你开车看着点,一头撞死了还得赔车。”易烊千玺说完打开车门,正眼不带瞧的坐下。

 

王俊凯趴在方向盘上大气不敢出。照着平时自己头脑的反应,不可能踩错油门。要怪就怪旁边易师傅太好看。棱角分明,英气俊朗,更重要的是,由于频繁的暴晒,易烊千玺的皮肤成健康的蜜色,穿着是简单的黑T和五分裤,没有金链子金手表,不在车里抽烟,加之年龄看上去与自己相仿。这么一个禁欲迷人还车技好的青年才俊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大不一样。

 

王俊凯这人没什么毛病,就是除了自己爱扮靓外还沉迷男色,易师傅长得可真是太太太太对他的眼了。

 

“再来一次。”易烊千玺冷冰冰的说。

 

王俊凯对于反复的练习没有异义,就是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教练,你可不可以坐到后面去?”

 

What!?你开成这样哪来的脸让我坐后面!?

 

“驳回。”

 

几次上下坡定点停车后,王俊凯觉得自己还是发挥失常了,易烊千玺点点头,说今天就到这。你这人资质太差,要多来练习,回头我给你多排点时间。

 

王俊凯自动屏蔽掉前半句,点头哈腰的说行行行,随时有空。

 

“你暑假住校?”王俊凯开车门的手顿了顿,转身冲易烊千玺点头。“你们学校好像有几个都在这,你再等等,晚点我送你们一起回去。”

 

“好嘞。”

 

当初报名的时候,交了五千学费说包接送,王俊凯没放在心上,没想到这广告诚不欺人。等自己又在太阳下晒了半个小时后,易烊千玺拉了一车子人停在自己跟前。

 

“有点挤,你将就下。”

 

王俊凯不拘小节一头扎进人堆里,上了路才发现不对,“教练,他们都是东校区的,我在西校区。”

 

“卖麻批怎么不早说。”全车学员对易烊千玺张口就来的三字经司空见惯,这会儿下课的功夫也没什么人怕他,都喜笑颜开地说等会儿就有劳易教练开专车送送王学员。

 

王俊凯求而不得,看着一票人浩浩荡荡的从车里钻出去,自觉的跑上副驾驶坐着,开启和易烊千玺的二人时光。

 

 

 

-

东西校区,顾名思义一个在东一个在西。若真来回两地跑还是有点距离的,这点距离长到要上高架。于是下班高峰期俩人就这么被堵在高架上。

 

王俊凯瞻前顾后的伸了伸脖子,前面一个三等分,后面一个四个圈,左边一个别摸我,右边三颗子弹头。磕碜的教练车被包围在中间,王俊凯有钱的话恨不得马上给易烊千玺换辆小金人,掀了车顶去兜风。

 

易烊千玺倒是不以为意,摸了根烟闻了闻,始终没点燃。

 

“你要抽就抽呗,我不介意。”王俊凯看他烟瘾犯得难受,易烊千玺还是摇了摇头,问他:“怎么大老远的要报我们驾校?”

 

王俊凯说:“你要听真话还是听假话?”

 

易烊千玺:“你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于是王俊凯鬼话连篇,“我掐指一算,添福驾校与我八字最合。”

 

前方红灯变绿,三等分开始缓缓蠕动,易烊千玺启动了引擎,笑着说,现在的本科生都这么不着调?

 

王俊凯嬉皮笑脸,“不不不,我着调的。”

 

王俊凯当然没有解释他是有多么的着调。着调到学车是一时心血来潮,逛了校园论坛里一个名叫【添福驾校金牌师傅总决选】的高楼贴。

 

帖子里易烊千玺的票数都上万了。跟帖的都说易师傅教得好,50天拿驾照,百分百通过率,主要是长得帅。

 

王俊凯心痒了,抓住一人问,长得有多帅?收到一条站内消息,打开看是一张高糊图,依稀可见光影下如雕刻般精致的侧脸,以及那名品下颚线。

 

于是王俊凯拍案叫绝,就你了皮卡丘,“我要去添福驾校报名找易师傅。”

 

同寝的王源说:“你脑子没烧坏吧,添福离我们这远着呢,跟帖的明显都是东校区那帮外语系的娘子军。”

 

王俊凯:“你懂什么,南门口的门卫叔叔和北宿舍的宿管阿姨异地这么多年感情也好着呢。”

 

 

 

-

车子开到王俊凯寝室楼下的时候都7点多了,暑假学校里本就人少,这会儿还有几个去食堂打饭的。王俊凯肚子早就饿了,甩了车门就往食堂冲,跑了几步又折回来敲车玻璃。易烊千玺已经发动了引擎,老教练车呜呜的喧鸣。

 

“教练,在我们学校吃饭吧,我请你。”王俊凯边说边掏出一张饭卡来,在易烊千玺眼前晃了晃。易烊千玺倒不觉得饿,摸了摸口袋里的烟,问,你们学校能抽烟吗?

 

“放假期间,您自便。”

 

于是易烊千玺熄了火,下了车边抽着烟边跟着王俊凯往食堂走。

 

王俊凯的学校挺大的,走到食堂用了些时间。食堂也不错,分三层,假期了都是全开放,菜式多样,价格优惠。王俊凯问易烊千玺有什么忌口的没,易烊千玺想了想答没有。于是王俊凯就一人端着两份餐盘回来,坐下来易烊千玺就不开心了,大概是太久没有吃食堂的缘故,忘记了主菜为素,配菜为荤的定律。到手的菜色几乎每个盘里都有那么几个五花肉。

 

挑挑拣拣的把五花肉挪到一边,扒了几口饭,食不知味。对面王俊凯吃的香,大口嚼着米饭问自己是不是没胃口。易烊千玺不好意思挑剔,吃了几口说饱了。王俊凯看他挑在一旁的肥肉,心下了然,塞了最后一口米饭算完事。出食堂的时候王俊凯去挑了两个冰激凌,一人一个边走边吃,当饭后散步。

 

易烊千玺总归觉得这类甜食和自己硬朗的形象不符,推脱说不吃,王俊凯强行塞他手里说,“入乡随俗,现在的本科生都这样。”接过舔几口发现甜食的治愈能力还不错,肚子不至于那么饿了。

 

路过操场时,还有人在打篮球,两三步一个上篮,特别有青春的味道。王俊凯问易烊千玺要不要去玩一玩,后者看了看时间说,“不了,明早5点还要接人去路考。”

 

呜呜呜呜呜5点,这么早就要爬起来赚钱,王俊凯在心里脑补了一下易烊千玺上有老下有小勤勤恳恳不辞辛苦的劳模形象,倍感心疼。

 

道别的时候,易烊千玺说今后一三五下午我来接你去练车,周末有空也来,到时候短信通知你。

 

王俊凯忙说好好好,他恨不得二四六也扎根驾校。晚上回到宿舍哼着小曲逛论坛,王源为了备考暑假也留了下来,看着王俊凯心情不错问他今天学车怎么样。

 

“已经和易教练发展到共进晚餐的地步。”

 

“哟哟哟,不错嘛,什么时候共枕同眠?”

 

王俊凯得瑟的在回帖栏一处敲下:【爆料人工加亮加粗】易师傅不吃肥肉。回车键发送。

 

“别急,一周见四次,慢慢来。”

 

 

 

-

再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那人好像又晒黑了一点。王俊凯约的练车时间是周日上午,易烊千玺七点就到了宿舍楼下等他。

 

王俊凯接到短信时才睁眼,洗洗刷刷匆匆忙忙下了楼。一上车,易烊千玺就一溜烟的带他出了校园,路段还算通畅,易烊千玺看他犯困干脆叫他闭眼再睡一会儿。王俊凯靠着车窗阖眼,也不知睡着了没。等上了高架又是堵,易烊千玺开车还算稳,一走一停车内晃动不算大。

 

等红绿灯的间隙,易烊千玺抽空瞥了一眼王俊凯,不看还不打紧,一看哪还了得,这人面色苍白,唇色惨淡,眉头紧皱,毫无生气。双手捂着肚子嘴里哼哼唧唧的。

 

“你有低血糖?”

 

王俊凯吃力的点头。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但犯病的时候着实难受。易烊千玺心想下次来接人还得陪吃顿早餐才行。当即搭了把手放到王俊凯肚子上,轻揉慢捻的抚了抚,“你再坚持下,下了高架我去买糖。”

 

于是快9点了两人还没到驾校,路边长凳上,王俊凯一啃手里的奶黄包,合着还要吸一口酸酸乳,易烊千玺在旁边抽着烟,看着他吃。等吃完了易烊千玺从兜里掏出一颗大白兔,硬塞在了王俊凯嘴里。王俊凯嘴里含着糖,唇齿不清的喊:“上路。”

 

到了驾校王俊凯算运气好的,多练了几个项目。可惜还是被易烊千玺骂了个半死,倒桩压线,直角转弯堪比漂移,连起伏路都能开熄火。易烊千玺无数次甩门怒其不争。

 

王俊凯瘫在驾驶座上被骂出了抖M魂,只觉得易烊千玺三字经念得越来越溜,甩门姿势比奥运跳水冠军落水前的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还帅。

 

午饭的时候,易烊千玺礼尚往来给王俊凯也点了份外卖,“你这水平下午还得练。”

 

王俊凯揭开饭盒,去帮易烊千玺把菜里的肥肉挑出来:“好好好,我练到你下班。”

 

一同吃饭的还有刘志宏,王俊凯在论坛里见过这个人的名字,位居第二,差了易烊千玺几百票。

 

“你们易师傅的金字招牌可不能砸你手里啊。”刘志宏挨着易烊千玺坐下边说边吃。

 

“欸?如果我没考过会怎样?”

 

“那你易师傅这个月的奖金就没了,好几百呢。”刘志宏接着说,“哦对,生源也会差,毕竟百分百通过率没了。”

 

“哦哦,那我努力。”

 

“光努力可不行呀,得看你是什么样的学生。你们易师傅呢,就适合教那种上道的,头脑聪明一点就会的。他也舍得放手去练,开起车了跟坐火箭似的。”刘志宏从外卖袋里拿出一瓶果汁递给王俊凯,“但你这种吧,就不合适。你适合来我这学,我教得慢,但开得稳,容易上手,关键是我脾气好。”

 

“你少说几句,吃饭。”易烊千玺冷不丁的在桌下踩人。

 

王俊凯也跟着扒饭,把刘师傅的话记在心里,默默拒绝了好意,心想我这个抖M还是喜欢易师傅多一些。

 

晚上按照惯例易烊千玺送王俊凯回去,临走时王俊凯问他,刘志宏说的都是真的吗。易烊千玺点头,“所以你他妈给老子争气点。”

 

王俊凯谄媚的笑出一脸猫纹,说是是是。又叫易烊千玺在原地等等他。

 

王俊凯一路跑去小卖部,再一路跑回来,手里多了两支冰激凌。回来的时候果不其然看到易烊千玺在抽烟。一步上前去把烟掐掉,眼疾手快地换上冰激凌。

 

“少抽,对身体不好。”

 

易烊千玺也不恼,到手的冰激凌都软软的有些化了,一口咬下甜在心里。单手搭在王俊凯的头上揉了揉说:“你也一样,记得吃早餐。”

 

这一撩王俊凯憋红了脸,实际上他还比易烊千玺高了那么一丢丢,居然被比自己矮的人摸头,不能忍!王俊凯撒了腿往回跑,挥了挥手说易师傅回见。

 

回了宿舍上论坛急着更新:易师傅冷面暖心真男神!!!!

 

末了觉得不足以宣泄自己满满的爱意,跑去一楼看那投票数。刘志宏紧随其后,票数居然缩短到了百票以内。王俊凯顿时感到危机肆起,拿着专业书临时敲了个刷票代码,蹭蹭蹭给易师傅涨了两百票。

 

嗯,不能做太明显,保持榜首就行。王俊凯心满意足的看着更新的票数,又想起白天刘志宏的话,赶紧拿了驾考宝典背口诀。

 

 

 

-

往后几次练车,果然顺利了许多。两三周过去,易烊千玺说行了,这周去考科目二。王俊凯内心兴奋不已。临考那天还是易烊千玺去接他。

 

早上4点钟,食堂门都没开。

 

“先喝了垫肚子。”王俊凯上了车易烊千玺就递过来一杯小米粥,“等到了,路边应该有早点铺。”

 

王俊凯接过保温杯里的粥,打开杯盖喝了一口,浓稠香甜。一路上易烊千玺开得慢,生怕遇上急刹车呛到王俊凯,后者感激涕零,恨不得拍照直播易师傅的温柔。

 

等到了考场,王俊凯腿软了。呜呜呜我还是有点怕的。考官各个凶神恶煞。易烊千玺一眼看破他的小心思,拍了拍王俊凯肩膀。王俊凯顺势软了骨头,毛茸茸的头直往易烊千玺颈窝里蹭,口中背着口诀念念有词。

 

易烊千玺摸了摸口袋,拿出一颗大白兔,“拿着。”

 

王俊凯接过糖,捂在手心里,仿佛手捧小锦鲤,全指望了这颗糖给易师傅争气。易烊千玺见不得他这幅怂样,抬脚一踢说:“好好考。”

 

进了考场,摸着方向盘,王俊凯腹诽这车比添福驾校的还烂。等熟悉了各项性能就上路了,倒库,路障,侧方位,半坡定位,直角弯都还算顺利的考完。

 

最后考s曲线,这一项王俊凯最不拿手,左摇右晃得他本来就是晕眩体质,平时易烊千玺带他练这个的时候玩快了像坐过山车,整得他一顿反胃。这会儿准备的功夫,王俊凯拿出大白兔含在嘴里,又觉得不够似的,摸出手机打开相册里那张周杰伦头文字D里的电影截图。

 

把手机摆正了夹在车镜前,双手合十冲着秋明山车神拜了拜。心中默念

 

【卖豆腐的求你让易烊千玺这个月拿全额奖金。】

 

小旗一挥,王俊凯抬了离合出去遛弯。

 

考试合格。

 

王俊凯拿了手机冲下车,去人群里找易烊千玺,见面就是一个熊抱,呜呜呜教练我过了!!易烊千玺把人拎了下来,说我看到了。别高兴太早,还有路考呢。

 

回去的路上易烊千玺显然心情也不错,王俊凯提议要请吃饭。易烊千玺冷面拒绝说驾校有规定,不能受贿。

 

王俊凯心想上次食堂也去了,冰激凌都不知道吃了多少根,这个时候说不受贿真是道貌岸然。不顾推辞,耍着赖让易烊千玺把车往校门口开。易烊千玺抵不过他的软磨硬泡最终答应两菜一汤,不能更多。

 

王俊凯开心的点了菜,又想叫瓶小酒,易烊千玺拒绝说,开车不喝酒。王俊凯笑得狡黠,“我看过你下午的排班,今天下午没事了,你吃完饭去我宿舍坐坐,旁晚一起打个球再回去嘛。”

 

易烊千玺扶额,现在的本科生套路怎么这么深。

 

 

 

-

遂愿到底,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进了宿舍,王源正在打游戏,以为王俊凯一人回来了,头也不抬的说:“老王去把你水池里的内裤洗了。”

 

王俊凯一脸黑线,箭步冲上前拔了网线。王源暴脾气,扔了鼠标吼:“考试挂了!??有病啊!!!。”

 

抬头一看才发现是两个人,身后那人不就是添福驾校金牌教练易师傅嘛。得了,为了室友终身大事,忍。

 

听说易师傅烟瘾挺大的,王源打了招呼没什么见面礼,翻箱倒柜的找出一包烟来,正要递过去被王俊凯拦腰截下。

 

“易师傅不抽烟。”

 

行,王源见多了王俊凯狗腿护主样,悻悻的收了烟。

 

“你也别叫易师傅了,我比你还小一岁,不介意你们都叫我千玺就行。”

 

呜呜呜呜呜,你听听我家易师傅,哦不对,我家千玺说的,多亲和啊,千玺千玺太好听了,这比藤原拓海还好听,王俊凯决定路考的时候放上易烊千玺的名品下颚线拜一拜。

 

然而说好的一起打篮球,终究抵不过流火的天气,改成了三人组队去网吧厮杀。都怪王源破坏了自己阳光宅男的好形象,让易烊千玺心里的自己堕落成网瘾少年,腹诽之时一个不留神居然被敌方风女收了人头。这30分钟还没发育起来的ADC除了王俊凯也没谁了。投投投。换一局重新来。

 

三人王俊凯坐中间,最没兴致。右手边王源兴头大,嚷嚷着等着哥这回玩个打野carry全场。易烊千玺是那种闷头杀人不说话的类型,几局下来看的出学习能力超强,一场比一场好。

 

王俊凯随手选英雄,破罐子破摔再选ADC,旁边王源嘲讽,“颜苏鸡就知道选EZ,这把又坐等20投。”王俊凯刚想骂回去,左手突然被按在键盘上,转头对上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睛,“你打,我辅助。”

 

左手上的温度直到敌军还有30秒到达战场才撤离,王俊凯微微感到那是一双带着薄茧的手,给人安心。结果战况果然好了很多,王俊凯这方连胜好几把。

 

王源玩得开心了,觉得易烊千玺人不错,奶得住全团拉得稳巫妖王,从网吧出来后决心交个朋友,又拉去烧烤摊上一顿胡吃海喝。

 

交朋友怎能不喝酒,这回易烊千玺是抵死了滴酒不沾,王俊凯只好挡了一杯又一杯,喝到最后也不知怎么的,能被上下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室友搞断片了。

 

王源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走路踉跄,还得扶着路边大树才站得直。易烊千玺将两人都塞进车里,跟门卫通报了一声把人送到宿舍楼下。先扶着还算清醒的王源上了楼,等安顿好了下来就看到王俊凯一人坐在驾驶座上乱摸。

 

“哎哟我的祖宗!”

 

还好刚刚上去的时候拔了钥匙落了锁。易烊千玺把那人扯了出来,王俊凯全身力气压了过来,双手挂在易烊千玺脖子上。易烊千玺只得拽着王俊凯往宿舍拖,想起乡下老农民牵水牛的样子也大抵不过如此。

 

王俊凯走了两步就赖在地上不起来,易烊千玺蹲下身问,是不是想吐。不料被王俊凯扯过手指放在眼前观摩,想抽出来一巴掌拍醒眼前人,后者气力奇大无比,摩挲着手指突然开口道:“千玺,你手上有茧,打飞机什么感觉。”

 

“……”

 

我他妈打飞机不知道,打你应该挺有感觉。易烊千玺抬起得空的另一只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脸:“快醒醒,再不回去就门禁了。”

 

“那就不回了,我们去小树林。”王俊凯说着说着突然站了起来,大手一挥差点把易烊千玺推倒,走了几步觉得不对劲,转身对着易烊千玺笑得一脸人畜无害,“千玺,我想吃冰激凌。”

 

易烊千玺拿他没办法,刚扛一个王源上楼已经费了不少功夫,实在是没力气和王俊凯周旋,将人塞回车内,径自去买冰激凌。

 

第二支半价,没有不捡便宜的道理。易烊千玺手捧两支回到车里,叫王俊凯张嘴,王俊凯乖乖:“啊——”

 

塞一个进去,结果那厮手都没抬,吧啦掉在了车里。易烊千玺怒从中来,这车明天可是要接新学员的,扯了几张餐巾纸勾头去擦地板。等擦抹得差不多了才意识到姿势尴尬,自己的脸正好抵着王俊凯那活儿。也不知是不是刚刚吐息间无意碰到的原因,那活儿还不算小。

 

王俊凯坐在座位上嘿嘿的笑,易烊千玺抬起身子把快融化的冰激凌扔出窗外。王俊凯伸了手去挡,“哎呀你别乱扔垃圾啊。”

 

易烊千玺懒得理会,又扯了几张纸给王俊凯,让他自己擦擦嘴。谁之王俊凯嘴巴一蹶,双手彻底残废。易烊千玺只得亲自上阵,没擦两下兴许是凑得近了,王俊凯舌头一伸,易烊千玺猝不及防被舔了鼻头。

 

“咦~千玺你鼻子上的冰激凌比刚才那口甜。”

 

还能不能愉快的醉酒了!!!!

 

王俊凯打败刘志宏成功晋升成本年度易烊千玺心里最没酒品的渣渣。易烊千玺揉着鼻头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开了瓶矿泉水喝,完后递过水瓶子:“你喝点,我没对嘴。”旁边那傻子还在嘿嘿的笑,就是不抬手。

 

“我巴不得你对嘴,嘿嘿。‘嗝——!’要不你对嘴喂我,嘿嘿嘿。”

 

嘿你妹!易烊千玺一个水瓶子砸王俊凯脑袋上,这回彻底闭嘴了,均匀的呼吸声传来,易烊千玺跟着也犯困,开着空调在车上凑合了一晚。

 

 

 

-

次日醒来的时候宿醉的人已经在旁边摇头晃脑的喊难受,易烊千玺记得这人患有重度低血糖,摸出口袋里的大白兔先给他剥了喂嘴里,起身去买早餐。

 

回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清醒了很多,昨晚瓶子的里水被他喝了大半,易烊千玺递过豆浆油条,王俊凯接过还是烫手的,忙放下双手去捏耳朵。

 

易烊千玺看着打趣笑出声来,王俊凯被笑声吓得一愣,眨巴着眼睛问,“我昨晚没干嘛吧。”

 

“呃,没吧。”

 

“呼,那就好。”王俊凯吸了吸豆浆,转而想着不对,“唔,我要是干了什么那你也别放在心上。”

 

“嗯?你觉得你干了什么。”易烊千玺单手撑着方向盘,饶有兴趣的盯着王俊凯一口一口嚼油条。

 

“啊,肯定也没什么的哈哈哈,我这么怂。”

 

“嗯,怂到让我给你打飞机。”

 

“啊!!!!!????”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呆滞的脸,抿唇一笑,生怕他手里拿的豆浆又啪啦下来撒了满车。

 

“是这样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正经危坐,“我呢,和前女友分手后就缺个让我戒烟的对象。”

 

“呜呜呜呜呜呜!”王俊凯嘴里塞满了豆浆油条,手指狂戳自己,“油格叫汪君开的灰常乐咦棒泥戒烟。”

 

“你嘛,下个月路考帮我再拿一次全额奖金,可以列入考虑范围。”

 

“嘤嘤嘤嘤嘤嘤灰机嘟打了还差这根湿后烟吗。哭唧唧!”

 

 

 

-

【添福驾校金牌师傅总决选】最新爆料

 

汪君开誓死一次过路考:易师傅有对象了,楼上都散了,楼下别回了。






-End-

评论(71)
热度(495)

© 八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