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僵尸粉营业至今

不搭<5>

-偶像x迷弟-

-勿上升-


前章

<1><2> <3> <4>






第二天易烊千玺醒来的时都到中午了,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吃着王源从外边带回来的午饭,打开微博浏览消息。

                 

王俊凯的回复很让人抓狂。

 

“你送的都喜欢。”

 

易烊千玺难免不往暧昧的方面想。这样的回复非但没有解决困惑还徒增了烦恼。

 

“你就想想你谈恋爱会送女朋友什么嘛。”王源打着游戏不以为意地说。

 

“是男朋友,谢谢。”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但不得不承认王源说的有道理。

 

要送男朋友什么?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歌曲合集,把各个奢侈品官网翻了个遍,订了好几套秋冬新款,又挑了一些适合搭配的帽子围巾配饰,最终将鼠标停留在了宝格丽的环状项链上。

 

“王源,宝格丽定制的话,多久能拿到手。”

 

王源在游戏里厮杀,避而不谈正经的,揶揄着易烊千玺说:“啧啧,你真俗,就知道送这些东西。”

 

易烊千玺说:“屁,我就看中了那颗环,卡地亚那种环也行,但我爸好像和宝格丽有合作,找宝格丽应该会快一些。”

 

王源觉得易烊千玺炫富的方式越来越低调内涵了。

 

 

 

 

易烊千玺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把礼物定制好,包括一些衣物,食物,乐器,漫画书,还有一类手工艺小玩意,其中有一部分是易烊千玺亲手做的。每一件都细细包装好,并托人在生日会前寄到公司。

 

最后手里落了个宝格丽的丝绒盒子,思前想后还是认为这东西要亲手交给他。

 

结果到了生日会那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

 

易烊千玺急着找黄牛拿票没带伞,又想起7月的某个下雨天王俊凯送自己的雨衣,边跑着躲雨边低头笑。

 

好不容易找到一块还算挤得下的屋檐,拨通了黄牛电话。

 

“对不起,您播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

 

易烊千玺想着可能是拿票的人多,又多打了几次。还是没法接听。

 

莫不是遇到了传闻中的跑票!?

 

易烊千玺有了不好的预感。生日会的门票供应一直很紧张,易烊千玺觉得这不太好意思托朋友要,毕竟外面炒得价位都挺高了,这才自己找了黄牛买。早知道就该死皮赖脸到底,本来欠下的人情就够多了。

 

周围陆陆续续也有了同样焦急的粉丝,看来这次被跑票的人还挺多。易烊千玺心疼这些小妹妹,饭圈看con什么时候能省点心。

 

打电话给朋友,那边说查得严,可能没办法接他进来。易烊千玺撇了嘴挂了电话表示也能理解。

 

临近开场十分钟了才走投无路打开微博私信了那人

 

@易只烊:我被跑票了

 

不料这回王俊凯秒回

 

@虎牙不甜:要我去接你吗?

 

易烊千玺受宠若惊,看了看时间这个时候王俊凯应该准备登台了。刚想回不用,结束了在门口等他,就看到王俊凯接连传过来的消息

 

@虎牙不甜:你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我待会儿让人去A出口接你。

 

易烊千玺觉得他的小爱豆要机智可爱的昏过去了,于是喜冲冲的冒着大雨奔向了A出口。来接他的人果然带着他进了内场,还是超好的VVIP席位。

 

左右望了望,竟不是粉丝,都是平日里一些教王俊凯声乐舞蹈的老师。易烊千玺和他们一样坐得端正,不敢拿出相机拍照。这么一回想,好像挺长时间没认认真真拍过王俊凯了。

 

演出正式开始,王俊凯一出来全场炸开了锅,应援声此起彼伏,有几位老师都笑着捂了捂耳朵,表示王俊凯人气爆棚。

 

易烊千玺也很想跟着喊,奈何坐得席位特殊,非要摆出一副矜持模样。

 

演出过半的时候易烊千玺耐不住了,拿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私信

 

@易只烊:亲,麻烦下次让我坐山顶,让我放飞自我好吗?

 

 

 

 

好不容易熬到演出结束,易烊千玺赶忙奔向后台,谁料王俊凯像是约好了似的站在一览无遗的走廊尽头等着他。

 

易烊千玺小跑了过去,王俊凯脸上还带着妆,身上穿着刚刚跳舞的一套牛仔衣,蓝色衬得他格外有灵气。

 

易烊千玺喘着气红着脸,见到王俊凯的第一句话是“生日快乐。”

 

王俊凯又说了一次谢谢。

 

易烊千玺习以为常,掏出藏在口袋里的丝绒盒子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挑了挑眉,问这是什么。

 

“生日礼物啊。”

 

等王俊凯拆开来看,却是一个很普通的宝格丽白金环项链。拿出来,摸到环壁的时候才发觉触感有些不一样。仔细端详了一会儿,似乎有个声轨图。王俊凯疑惑的看了看易烊千玺。

 

“唔,那天给你挑礼物,正好听到你的歌。”

 

“我突发奇想找来你出道时的表演。”

 

“结束时,你对全场的观众说谢谢。”

 

“我把‘谢谢’二字的音频截了下来。”

 

“把音频图刻在了项链环上。”

 

易烊千玺一口气说完,王俊凯迟疑了一会儿,憋了好久,还是说了一次“谢谢”。

 

易烊千玺感到气氛有一丝尴尬,王俊凯却毫无察觉,就这么僵直的站着,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

 

过了好一会儿,走廊里来来往往的人多了起来,易烊千玺觉得脸烧得不行,终于用只够自己听到的声音轻轻地说

 

“是我该谢谢你,谢谢你此生做了偶像,让我喜欢你。”

 

“生日快乐,王俊凯。”

 

 

 

 

“我……可以把这当作……表白……吗?”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王俊凯都喜欢拿易烊千玺的这段表白逗趣。

 

事实是易烊千玺确实谋划了一场表白,但根本没想这么快说出口,更糟糕的是,他还没有足够的没有勇气等待王俊凯宣判结果。

 

当然,他也没要求王俊凯一定给他回复,毕竟喜欢他的人这样多。

 

易烊千玺那晚落荒而逃。王俊凯的话一直在脑内回旋。

 

他说,我可以把这当作表白吗?

 

他说得慢,一字一句咬得抑扬顿挫,挠心窝的好听,末尾微微上扬的语调像似春风拂面,惹得人心悸。

 

易烊千玺一路狂奔回到家,淋过的雨早将衣服浸湿。泡了个澡,将头埋在浴缸里,想到自己前一刻的疯狂行为,小脑袋直摇晃,在浴缸里溅出大片水花。

 

怎么就忍不住表白了呢?

 

直到泡得水温都退了,易烊千玺才想通。

 

大不了就是脱饭嘛。

 

粉丝爱偶像天经地义,被拒绝又什么好怕的。他易烊千玺这辈子第一次告白给了自己的偶像,也不算亏啊。

 

这样想着心里好过了一些,收拾好躺在床上才再次打开手机,果不其然收到了王俊凯的私信回复。

 

@虎牙不甜:好呀,下次有演出我给你送票。

 

字里行间没有提今晚的事。

 

关机,睡觉。

 

 

 

 

次日,易烊千玺不负众望的感冒发烧没爬起来,大概是夜里淋了太多雨。三天两头的翘课也就懒得请假了,关了房门在屋里昏睡。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感到有人拉自己起来,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王源回来了。

 

“你烧成这样快去医院!”

 

易烊千玺挣脱王源的手,又翻了个身,用枕头盖着脸,闷闷的声音从里头传来,“我不去。”

 

王源看易烊千玺这幅死样子多半猜到是受挫了,叹了口气,翻箱倒柜找到一些感冒药,烧了热水端到床前,又添了一句,“吃完还烧着,无论怎样都跟我去医院。”

 

“嗯。”依旧是闷闷的声音从枕头里传来。

 

易烊千玺挣扎着吃了药,觉得好受了些,王源没再玩游戏,坐他旁边看着书,时不时的拿着体温器在易烊千玺额头上叮一下。直到数字显示37.5的时候才答应今晚就不去医院了。

 

又熬了些粥,看着易烊千玺狼吞虎咽的吃下去,默默开口道:“千玺,我下个月搬回学校住了,这房子你一个人租也行,再招人也行。我学生会那边太忙,住校方便些。”

 

易烊千玺盘算了一下房租,本来也是不愁钱的,奈何王俊凯生日应援挪用了一笔花销,现在手头倒是有点紧了。

 

但他万分没有不答应的意思,和王源说了好,还约定等感冒好了帮王源搬东西。

 

王源见他一整天也没刷微博,问他昨晚生日会怎么样。

 

易烊千玺一听这个又愁眉苦脸了,一五一十把自己的窘迫样告诉了王源。王源听得拍着大腿笑不停。

 

易烊千玺看不下去了说:“行了行了,我看得你腿都疼了。”

 

王源收敛了些说:“所以呢,你打算脱饭了?”

 

“唔,也没有,静观其变吧,反正他也能联系到我。”

 

“嗯,要么你也跟我一起回学校吧,我推荐你去舞蹈社,你的一技之长也要有用武之地呀。”











-TBC-


叨几句,音轨图的生日礼物灵感来自我前爱豆的某个应援站。

每章3000左右确实少了点,但任性的我是不会改的(有空连更两章

评论(40)
热度(519)

© 八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