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僵尸粉营业至今

梦旅人

-921生贺

-轻微烧脑HE

-勿上升






1.

 

MTS (Multiverse Traveller Syndrome),别称时空梦旅人。发病期多为睡眠期间,伴随梦游。属精神科疾病。常见症状,患者以自我生命迹象为时间轴,随机出现于非重叠平行时空。治疗方法,未知。

 

2.

 

易烊千玺第一次发病是在20岁。

 

他穿着轻松熊的睡衣,凭空出现在夏日的午后,没有印象中的蝉鸣和树下瞌睡,接近40摄氏度的地表高温炙烤得万物奄奄一息,唯有热情火辣的人是鲜活的。易烊千玺被烈日驱逐到一家小小的牌馆门口,听得一句“啷个又抓了八坨嘛,胡咯。”

 

有些亲切的方言引得易烊千玺忍不住朝牌馆里看了一眼,瞥见电子钟上写着:2010年7月1日,重庆。

 

刚放假的小学生踩着脚踏车因为突如其来的陡坡飞驰而下,转瞬又被一道爬坡折磨得大汗淋漓。易烊千玺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梦里遇到这位老熟人,他走上前,轻轻招手拦下小学生去路。头顶的烈日丝毫没有因为两人的驻足而有所懈怠。易烊千玺理直气壮的指了指小学生的书包说道:“王俊凯,把你包里的水给我。”

 

小学生把书包紧紧抱在怀中,连着没塞进去的三好学生奖状都皱巴巴的拧在手里,神色紧张的盯着眼前人,问:“你是谁?”

 

“我是易烊千玺。”

 

通常会用“我是”介绍自己的人,大多自以为是。王俊凯不记得是在那本书上见过这句话,却也有模有样的回道:“哦,我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轻笑道:“我知道。”

 

“可我却不认识你。”王俊凯双手扶着车头,脚一蹬,骑远了好几米。心里暗忖最近电视新闻里常常报道拐卖人口的案例,亏得自己处处留意,可别中了坏人的圈套。

 

易烊千玺没留神,只觉得恍惚间自己成了洪水猛兽,王俊凯被风吹起额发的后脑勺像飘着白旗投降的小仓鼠。

 

-

 

2010年,王俊凯11岁,还是一个没被时代峰峻荼毒,能抓住小学生的最后一个暑假尽情撒欢的疯小孩。

 

而他们的相遇要等到两年后。

 

等易烊千玺晃过神理清楚这时间差,王俊凯又骑出了好几十米,看样子是真把自己当坏人了。易烊千玺哪管得了那么多,第一次发病没经验,只觉得这个时空里逮着个认识的就别放过。顾不得穿着轻松熊的睡衣在马路奔跑有多滑稽,两三步追上王俊凯,双手扯着后座,前方的人被迫急刹车,差点儿飞出去。

 

“听着,你叫王俊凯,刚小学毕业,家住九龙坡,9月入学重庆八中,喜欢看海贼王。”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怎么的,情急之下口无遮拦像那些抖料的粉丝一样把人家老底揭了。王俊凯越发惊恐,撒了手甩开自行车就要跑。易烊千玺情急之下领着他校服领口,外人看来真活脱脱像个欺凌弱小的恶霸。好在王俊凯已被吓傻,全然忘记了呼喊求救。

 

“我不是坏人,我叫易烊千玺,是你今后的……同事。不管你信不信,我来自未来。”

 

见王俊凯没了挣扎,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人放了下来。这回王俊凯没有再跑,倒是饶有兴趣的盯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整了整领口问道:“路飞当上海贼王了吗?柯南里的大boss是不是目暮十三?未来的暑假电视里还播着西游记和还珠格格?还有……我考上八中了?”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他小队长的王霸之气真是与生俱来,反客为主这招用得太妙,以至于很久没补动漫的自己难以作答。

 

“那个海贼王我看得少。柯南的大boss现在还没登场,我就不剧透了。未来的暑假会被一个叫加油男孩的组合承包。你不仅初中在八中,高中也是,还会作为优秀青年代表上新闻联播。”易烊千玺一一回答完,突然又觉得这些没什么说服力,便加了几句:“虽然我不太看海贼王,但火影倒是五年后就结局了,你喜欢的鸣雏在一起了。”

 

“真的吗?那佐助呢?”王俊凯听完嘴巴张成O型,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盯着易烊千玺,却不等着易烊千玺回答,摆了摆手说道:“算了,我还是自己看吧。”

 

 

 

 

3.

 

万圣节已是深秋,易烊千玺从医院出来,裹紧了大衣一头钻进车里,暖和的热流瞬间扑面而来,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易烊千玺头靠着车窗玻璃,脑袋里反复琢磨着医生的叮嘱。

 

梦旅人病例罕见,除睡眠期间行为异常,至今并未发现其他负面影响。

 

且不说这个行为异常并没有给自己生活带来不便,易烊千玺甚至有点庆幸自己是梦旅人,或者说,梦旅人并不能确定为一种疾病,用中二的说法,这叫超能力。只是身怀这种超能力的人并不多,若发现了暂且作为观察对象。易烊千玺答应医生将每次发病经历都记录下来,并向周遭保密。

 

电台节目成了当下复古潮流,节日应景,说着鬼故事,易烊千玺不太喜欢这种幽森的气氛,叫司机切台。

 

短暂的电流声过后是一个午夜访谈节目,“所以说,王俊凯你是遇到过灵异事件的?”

 

他可真够红的,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实际上现在的团体活动少的可怜,三人都步入成年后人气和领域的分化日渐明显,大家都是聪明人,并没有耽误各自大好前程的打算。

 

王俊凯凭借几部偶像剧被好几个大导演相中,从此格调甩了小作坊十八条街。王源也上道,电影番位难上去,索性跟着剧组混了几个综艺,被编导看重了艺能感,成了常驻嘉宾,专攻主持。

 

反倒是自己,当初那个唱歌最不被看好的易烊千玺,成了当下唯一的歌手。易烊千玺会的了钢琴,弹的起吉他,打得一手好鼓,没道理写不出一手好歌。加上长时间沉浸民谣,创作常常词曲相差甚远,却又异曲同工,竟是独辟蹊径自成一派,有了点引领小众潮流的趋势。

 

粉丝常说要不是公司刻意打压,本可以更早成名。

 

面对这些夸大其词的赞美,易烊千玺知道其实不然,一切都刚刚好。形同虚设的组合形式也刚刚好,不同领域的强者才能共赢。

 

-

 

思绪被电台里王俊凯风趣的谈资拉回。

 

“我小的时候,有一次放学路上遇到过一个很奇怪的人。”

 

“怎么奇怪了?”

 

“那人穿着睡衣,他知道我的名字和住址,还说他来自未来。”

 

“哦?有没有可能是人贩子?”

 

“嗯,我也想过,但是他并没有伤害我。我记得当时他和我讨论过动漫来着。他说火影忍者完结了,鸣人和雏田在一起。其实我那个时候是希望鸣人和小樱在一起的,但他这么告诉我后,我决定改一改占位。后来看到雏田对鸣人的表白就震惊了。”

 

“额……如果现在让你看到这个人,你能认出来么?”

 

“应该不会吧,这件事奇怪的地方就在于我很清楚的记得这件事,仿佛发生在昨天,可是我好像看不清那人的脸。”

 

“啊哈哈哈,真是个有趣的故事呢。”

 

女主持显然对这个话题不太擅长,没有对动漫话题深究,也早早结束了谈话。

 

“他还真是这么多年聊天不见长进的语死早啊。”司机一边开着车一边打哈哈,撇了一眼易烊千玺,只见他面色惊恐,双目圆睁。

 

“不会吧,他这样瞎编你害怕了?”司机担心着继续询问,“要么我换个轻松一点的频道。”

 

“不用了,我们掉头回医院。”

 

 

 

 

4. 

 

自万圣节之后,医生告诉自己梦旅人患者有可能篡改平行时空记忆造成时空混乱。于是每次穿越都显得更小心翼翼。只是易烊千玺不明白,为什么他的生命迹象时间轴里总会出现王俊凯。

 

3岁的王俊凯牙牙学语,说的第一个词是“妈妈”。

 

5岁的王俊凯孤零零的背着书包在校门,看着同学一个个被爸爸妈妈接走。

 

8岁的王俊凯被爷爷逼迫,在眉间点小红点,穿着粉红色的雨鞋,满脸不情愿的做六一儿童汇演。

 

10岁的王俊凯被一个自称是星探的陌生叔叔追了三条街要联系方式。

 

11岁的王俊凯穿一件亮黑小棉衣把《清明雨上》唱破了音。

 

12岁的王俊凯开始留细碎的锅盖,录下一段视频名叫《我不要改变》。

 

13岁的王俊凯在空无一人的舞蹈室太过用力的压腿,生生把自己弄哭了。

 

……

 

只是很奇怪,易烊千玺没有见过14岁的王俊凯,15,16,……,到现在的20岁,都没有。追究得再精准些,易烊千玺的病发时空避开了2012年5月20日至今。

 

-

 

“你的日记里你同事的出现频率很高。”医生翻着最新一页的日记本说道,“等下我们需要做一个脑皮层测试,你准备一下。”

 

“要准备什么?”易烊千玺紧张的问道。

 

医生笑道:“没事,你躺好看一段视频就行,放轻松。”

 

易烊千玺看着医生将一个个线条挂在自己身上,本以为给的视频是一段费解的科研说辞,却没想到是他们组合7周年的舞台表演。

 

易烊千玺对这次表演还记忆犹新,场馆很大,观众依然座无虚席,分开售票后灯海一分为三,整整齐齐的红蓝绿,内场留了一小块橙海。三人合作的表演除了必唱的青修和heart并没有多少,solo表演占了大半。

 

医生选取了一些团体歌舞和solo秀,组合爆红后,易烊千玺还是第一次这么好好的隔着屏幕看自己……和王俊凯。

 

那人今年的solo依然选择的是早期并不擅长的舞蹈,中间还有一段自己的feat,难得的是赢得了观众席上红蓝海的观众齐齐喝彩。

 

这段舞并不长,但学的时候太费力,两人时间凑不到一块,为了合舞还吵过好几次。易烊千玺对舞蹈有深究,有时候难免心高气傲不听劝。但王俊凯也是个执拗的性子,这几年身体的协调和柔韧越来越好,算天赋反而更胜一筹。不过好在最后几个高难度的动作还是合力完成了。

 

视频播放完,易烊千玺拔下身上挂住的条条线线,问情况怎么样。

 

医生盯着屏幕里的电波若有所思,并不多言,末了也没说什么,只是让易烊千玺先回家休息,等报告通知。

 

 

 

 

5.

 

赶通告的日子走不到尽头,王源说今天中秋,哥几个要不要聚一聚,王俊凯说有新电影要进组,怕是来不了,王源悻悻的揶揄人气小天王摆架子不肯赏脸十八线小明星趴踢,易烊千玺也在群聊组里难得的打趣道,就算天龙哥十八线了也是666的王十八。

 

“就你会说话,来的时候记得带几只阳澄湖大螃蟹哈。”

 

易烊千玺听着王源这段语音仿佛又回到了十六七岁的年纪,那一年他们在长沙拍戏,题材是不怎么熟悉的棒球,为此自己和王俊凯还没开拍就天天穿着厚重的棒球服去片场训练。那一年中秋他们去了西安,吃了一肚子面食。王源食肉动物并不参与,回了长沙却偷偷怂恿他们出来吃口味蟹。

 

长沙的口味蟹其实并不和易烊千玺的味,他沾不了辛辣,但王俊凯爱极了。他们出门的时候是大半夜,全副武装的从酒店房间里偷溜出来,走到电梯口的时候却发现只有王俊凯。那段时间他俩闹了些别扭,谁都不愿意先低头。

 

易烊千玺走过去决定先不计较,开了口问王源在哪,王俊凯说拉肚子不舒服。

 

“就我们俩?”

 

“嗯。”王俊凯轻哼一声,电梯数字不断上升,他盯着数字头也不转冷冷的说道,“你要是不想去就别去了。”

 

【叮——!】

 

“电梯都来了,走吧。”

 

易烊千玺明白每次都是王俊凯服软,大半夜的倒也不失为个机会,怎能辜负王源好心。

 

等两人打车到五一广场却发现人出奇的多。

 

“这些人,过个中秋都该回家团圆,出门凑什么热闹。”时间已算得上初秋,易烊千玺大晚上的只穿了件T就跑了出来,竟觉得有些凉意,双手摩挲着手臂说道,“冷死了。”

 

“你跟紧点。”王俊凯倒是聪明,穿的帽衫,带上帽子配上口罩,真保险。

 

易烊千玺就跟着王俊凯亦步亦趋的走着,到火宫殿门口时,队伍排得老长,两人风里跺着脚又陷入尴尬。后来是怎样,不得而知。易烊千玺只觉得懵懵的,等了好久才到他们,两人不说话,打包给钱这些似乎并不需要过多交流。

 

口味蟹易烊千玺一口没吃,冷风吹得他头疼,回了酒店马不停蹄的往房间里钻。王俊凯好心分他一盒,他接过就关了门,一句谢谢也没有。躺下去昏睡到天亮,早上醒来时发现王俊凯的外套和桌上的口味蟹都没了余温。

 

-

 

“后来你们怎么和好的?”王源不胜酒力,喝了两杯就发挥八卦本性。

 

“谁还记得呢,前因后果我都忘记了。”易烊千玺又开了一只蟹壳,把蟹黄放进碗里,边嚼边说道,“唯一记得的,大概就是又一次笃定了王俊凯是个温柔的人吧。”

 

王源笑道:“是是是,尤其对你。”

 

 

 

 

6.

 

那晚,得亏了王源喝高了睡得死沉,易烊千玺又一次发病。

                                                                                                         

2023年8月6日北京

 

易烊千玺发现自己出现在一家咖啡厅,身上还穿着去王源家时的外套,落地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各个光鲜亮丽,倒显得他这件3年前的衣服老气了些。随着发病几率的增高,易烊千玺早已没有了早些时候的担心,反正是来平行时空走一遭,无论如何最后是要回去,反而大胆起来。

 

桌上有点好的咖啡,周遭并没有狂热的粉丝跟随,只有服务员不时的瞟来一两眼,像是认出了他。

 

咖啡厅里有大屏幕,播报着娱乐新闻,易烊千玺看到了一些熟悉的名字,但大多是他不认识的,年纪比他小很多,也留着锅盖头,一个组合十几个人,看来这样的审美还流行着。

 

喝了一口咖啡,苦味浓,不像是自己喜欢的,叫来服务员要一些奶精。服务员速度很快,再回来的时候拿着一张专辑,诺诺的问,可不可以要一张签名。

 

易烊千玺接过,那是一张他没见过封面,三双手比着爱心,第四面留着空位。易烊千玺一看就明白了四叶草的含义。翻了翻内页,发行于2022年12月。

 

“虽然没能完成十年之约,可我能在今天遇见您,真是太幸运了。”

 

服务员年纪不大,看样子从小就是自己的粉丝,易烊千玺大着胆子问道:“后来,TFBoys解散了吗?”

 

“您不是易烊千玺吗?”

 

“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

 

易烊千玺终于神色中露出一丝异样,正想落荒而逃,屏幕里的声音再一次吸引了他的注意。

 

“日前,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区拍摄的演员王俊凯,因拍戏遭受雪崩,冻伤严重,仍在重病室看护治疗,医院门口有大批粉丝围堵,其前队友王源、易烊千玺并未出现在医院……”

 

“哎,我饭的组合散了,CP也BE了,现在本命还住院,十年初心都快没了……”

 

易烊千玺很想再和那位年轻的粉丝探讨些什么,可来不及了,等他醒来的时候还在王源的房间。手机里有医生的短信

 

【报告出来了,有空来一趟医院。】

 

-

 

“易烊千玺先生,依据报告得出,你在视频的第4分23秒时,体内开始分泌多巴胺,降肾上腺素和苯乙胺,在4分57秒时分泌物达到顶峰值。”

 

 “你想说明什么。”易烊千玺突然找回了几年前凡事都被曝光在媒体下的压迫感。

 

“简而言之就是,23秒时你开始心跳加快,皮肤泛红,掌心分泌汗液增多,57秒时精神极度兴奋,注意力异常集中,欲望增强,乃至这种刺激具有成瘾性。”

 

“所以呢?”

 

“4分23秒您的同事王俊凯出场表演,57秒您出场与他合作演出,在最后结尾的高危动作时,你推开了他独立完成。如果我没猜错,这次表演给你的腰部带来了不可挽回的伤害。”医生顿了顿,欲言又止。

 

“我不介意你把接下来的猜想说完。”

 

“你喜欢王俊凯。”

 

易烊千玺失笑,指了指那天给他测电波的机器,“这玩意真厉害,不亚于当年的私生饭。”

 

医生笑道:“你放心,我有医德,尊重病人的一切隐私。”

 

“谢谢啦。”

 

“行吧,这段时间有病发记录吗。”

 

“有,这一次我穿越到了未来。”

 

 

 

 

7.

 

梦旅人会随机出现在非重叠的平行时空。

 

什么是重叠?

 

13岁的易烊千玺,14岁的王俊凯,2013年的TFBoys。

14岁的易烊千玺,15岁的王俊凯,2014年的TFboys。

15岁的易烊千玺,16岁的王俊凯,2015年的TFBoys。

16岁的易烊千玺,17岁的王俊凯,2016年的TFboys。

……

22岁的易烊千玺,23岁的王俊凯,2022年的TFBoys。


从我遇见你,两人的时空有了交集,开始重叠。那从2023年开始呢? 

 

易烊千玺并不知道答案。但他去见过很多次未来的王俊凯。

 

25岁的王俊凯,隔着复健室的玻璃,拄着拐杖艰难的走了三步就跌倒。

 

27岁的王俊凯,把自己锁进公司的琴房,鼓声,琴声,吉他声,摔的碰碰响。

 

28岁的王俊凯,顶着几天没洗的鸟窝头,鼻子上驾着金丝眼镜,手里的铅笔刷刷的画出一道音符。

 

30岁的王俊凯,重返奖颁奖典礼摘得金灿灿的金曲奖杯。

 

32岁的王俊凯,和新人女演员爆出绯闻,并大胆承认。

 

33岁的王俊凯,举办婚礼,王源出席。

 

34岁的王俊凯,开始给新人写歌。

 

37岁的王俊凯,做了选秀综艺评委,为保一个毫无背景的新人和主办方撕破了脸。

 

38岁的王俊凯,和妻子不和,离婚。

 

40岁的王俊凯,开始淡出娱乐圈,偶尔友情出演好友导的电影,大多数时间写歌,浇花,养猫。

 

……

 

易烊千玺不死心,他恨不得发病的频率再高一些,他没见过50岁的王俊凯,60岁的王俊凯或更老的王俊凯。但易烊千玺又是矛盾的,他宁愿不知道王俊凯的未来,从24岁开始就不知道,不知道组合会解散,不知道他也曾大起大落郁郁不欢。

 

医生说,也许,你们在那之后又重叠了。

 

 

 

 

8.

 

梦旅人患者有可能篡改平行时空记忆造成时空混乱。

 

那可不可以改变现实世界,从而颠覆平行时空?

 

“你真准备去探班么?那可是在东西伯利亚。”助理仍是一脸担心,想做最后的劝解,“要么等这次的新歌宣传期过了再去吧。”

 

“不行,订最快的机票,刻不容缓。”易烊千玺将最后一件冲锋衣放进行李箱,拉上拉链,毅然决然的说道。如果没记错,三年后新闻的报道就是在东西伯利亚发生的意外。

 

要知道王俊凯接了这么个鬼电影,易烊千玺当初说什么也要拦下来。

 

-

 

9月底的东西伯利亚早已进入寒冬,零下二十几度冻得易烊千玺迈不开脚。拖着行李箱直接到剧组,那人穿得单薄,风雪里眉眼尽是傲气,像雪国里的狼王,周身散发的低气压比冰雪还寒冷。

 

“咔——,收工。”

 

“你怎么来了。”片刻的温存让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果然是天生的演员。上一秒还冷艳着的脸这一刻却随着虎牙露出孩子气的欣喜。

 

“我来……看看你。”

 

呼吸吐纳的热气像在空气中结了冰,王俊凯的脸模糊了起来,易烊千玺只觉得那人在笑,自己也跟着笑。

 

进了酒店,易烊千玺回暖的身体才有了意识,想要脱去厚重的保暖衣,却被王俊凯一手按住。

 

“这里的供暖时间有限,衣服穿上最好别脱。”

 

“哦。”

 

“说吧,你真就来看看我?”

 

“我能说我要带你回去么?”

 

“什么意思?”

 

“这破戏别拍了,跟着爷回去享清福去不去。”

 

“哈?你养我啊。”

 

“你质疑我能力?”

 

王俊凯静默了一会儿,道:“别开玩笑啦,千玺,你知道我的。”

 

易烊千玺当然知道,他知道王俊凯认定的事没一件改得了。他也知道,每当自己和王俊凯意见相左时,就有一场免不了的冷战。

 

2016年的中秋是这样,7周年的舞蹈合作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这一次我不管,你必须跟我走,敲晕了套麻袋也要跟我走。”

 

“那好,我也告诉你,我非拍不可,你趁早收拾行李滚蛋吧。”

 

或许每次争吵的出发点都是“为你好”,又或许每次的出发点都是“你按我说的做,这样,我会比较好。”

 

医生说得对,人在陷入恋爱时,多巴胺,降肾上腺素和苯乙胺肆无忌惮的分泌迸发,导致精神高度集中,食欲不振,眼里只有对方,做再疯狂的事也不过是恋爱里的病变,无药可医。

 

这样的病变可维持3-4年,所以留下来陪他拍三年又算得了什么?

 

 

 

 

9.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把从外面采购的整套防寒设备搬进屋,头也不抬的用毛巾烦躁的擦着头发,速度快到像着了魔。

 

易烊千玺一边拖着一口大箱子一边朝他喊:“你倒是过来搭把手啊。”

 

这不喊还不要紧,王俊凯听得心烦将毛巾重重的甩在镜子上,碎了一地。转身就朝易烊千玺吼道:“你他妈有病啊,回去唱你的歌,跑这里待三年,再回去什么都没了。”

 

易烊千玺努努嘴,心疼砸坏的镜子,道:“又破坏酒店设施,要赔钱的。”箱子看样子真的挺沉,可王俊凯还是没有帮忙的意思,“我什么都没了,不还有你吗。要么现在跟我回去,我养你。要么我在这里陪你三年,等你拍完了回去拿影帝养我。”

 

他背对着王俊凯,也不顾那人是喜是怒,一心一意与箱子做着抗争,“这几件皮草大衣真他妈重,这裹身上不得压死,你以后天天去拍戏,我就坐酒店里蹭暖气,才不跟你去挨冻……”

 

“那……皮草大衣重还是我重?”

 

“……”

 

许久,易烊千玺听闻耳畔一声轻笑,来不及回答,背后贴上一个温暖的胸膛,那人头发还没擦干,上身赤裸着,水滴沿着好看的下鄂线一滴一滴沾湿了自己不太好看的秋衣。

 

手也迅速被温暖包围,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圈在怀里,四只手拉拉扯扯箱子终于拖进了屋。

 

那人还不愿离开,湿漉漉的头发蹭在易烊千玺脖颈,后者在冰天雪地里少有的体会了一次热带雨林的湿热。

 

转身回应王俊凯,易烊千玺将脸埋在那人颈窝,道:“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暴风雪天不许拍戏,不准逞强,好歹你也是个出道7年的老鲜肉了,要会耍大牌,要会用替身,要拒绝炒作,抵制捆绑,不可以跟女明星玩暧昧,更不可以跟导演潜规则。”

 

“好啦好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王俊凯轻抚着易烊千玺的背,柔声说道,“你别哭了,我刚洗的澡,肩膀都被你哭湿了。”

 

“放屁,老子没哭,你先把头发擦干。”

 

-

 

易烊千玺最终还是没能留下来陪着王俊凯拍戏。合约在身,履行艺人职责是一个歌手必备的职业素养。只是一有空就往东西伯利亚钻。7,8月碰上好点的天气还能跟王俊凯去滑雪,一到九月就刮妖风,两人也习惯了坐酒店里干瞪眼。

 

医生还是会定期和自己联系,易烊千玺把每次发病的记录都通过邮件的形式转给他。

 

后来,他也去了2014,15,16,……,乃至2020年年初,那些和王俊凯重叠的时空。却没有见过王俊凯。

 

易烊千玺去了冰岛看了极光;去了午夜没有粉丝的游乐场;去看了周杰伦的演唱会;去吃了重庆的抄手顺带帮王俊凯吃了份小面;去八中的校门口,在一群中学生里望眼欲穿找他的身影。

 

起初,易烊千玺还担心在东西伯利亚和王俊凯同居会暴露病情,但结果是出奇的一次都没病发。

 

渐渐的,易烊千玺发现他好像能掌握每次梦旅的奥义,将时间和地点掐算得更精准。医生很为他高兴,说,也许时光机在不久的将来就要美梦成真。

 

 

 

 

10.

 

2023年9月21日北京

 

今年的秋天比以往来得早些,十周年演唱会整整持续了一个月,累得精疲力竭后终于迎来一段不算短的假期。王源精力好,一放假就带着女朋友环游世界去了。

 

我旧伤复发,经不起折腾,老老实实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书。生日会早就不办了,但王俊凯依然很忙,大早上就出去现在还没回来。我有些困,在沙发里睡了一觉。

 

好像又发病了,我去了2016年的重庆,在他要满17岁的时候。他的粉丝变戏法似的给他花式应援。我还嘲笑过他蟹凯可能是全世界最甜的CP了。他反讽鹤千旗鼓相当。

 

我看到了重庆三号线的地铁,海蓝色的包装可好看了。他的粉丝说那是梦开始的地方。

 

那年他演了部中二剧男主,哭戏一鸣惊人;那年他作为五四青年,以个人身份跑了一次cctv的通告;那年他的古装扮相惊艳到我,吸引了大批路人粉;那年他有了第一首个人单曲,虽然是为了衬那个破网剧;那年他和很好的前辈一起合作,唱了人生中第一支自己作曲的歌;那年他露着小虎牙比着剪刀手的傻样出现在了BBC的新闻大屏上;那年他为了练棒球半夜常常拉我出去对打……

 

那年,他还未成年,还能仗着年纪小不去混迹觥筹交错的名利场,就像我第一次发病时见到的那个抓着小学生尾巴肆意玩了整个暑假的自行车少年。

 

我的日记本里记录了很多奇遇,人生不过百年,我却来来回回过了好几次,可我应该不会再犯病了,我好像找到了医治的方法。

 

 

 

 

11.

 

玄关处传来开锁的声音,王俊凯将外套抖了抖,掉了一地沙。易烊千玺埋怨刚拖的地板又被弄脏了。罪魁祸首毫不在意钻进香气四溢的厨房。

 

“你做蛋糕啦?”

 

易烊千玺端着松软的糕点从厨房里出来,没有甜腻的奶油,没有香滑的水果,只是一块被烤得暖烘烘香甜甜的蛋糕。

 

“怎么只有17根蜡烛啊,我都24岁了。”

 

“啊,我做了个梦,梦里17岁的你小可怜的都没收到我的祝福,今天给你补上吧。”

 

“对哦,17岁的时候我们因为什么吵了一架来着。”

 

“我不记得啦。”

 

“我也是。”

 

“吃蛋糕吧,趁热。”

 

“好。”

 

 

 

 

12.

 

梦旅人,常见症状,患者以自己的生命迹象为时间轴,随即出现在与所爱之人非重叠的平行时空里。

 

从2020年9月底开始,易烊千玺再也没见过未来的王俊凯。





-END-





吵架梗不要深究,我不知道吵没吵。但如果真的有时光机,希望大家祝福乘早,爱意不迟到。



评论(53)
热度(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