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僵尸粉营业至今

不搭<4>

-偶像x饭-

-不上升-

前章

<1><2> <3>





         



九月,易烊千玺和王源都顺利升入大二学长行列。

              

王源自来熟,在学生会混到了副主席的职位,大大小小的事忙起来见不着人影。

 

易烊千玺依然一副除了学业就是王俊凯的神游模样。自那之后追得变本加厉,几乎是一有时间就去公司门口蹲私。

 

初秋的天气早晚温差大,易烊千玺通常是下课了就去公司,有时候王俊凯练习得晚了一蹲蹲到夜里9、10点。

 

到饭点的时候,一起蹲的姑娘们都轮流去附近的小超市买速食带回来吃。有姐姐问他要不要帮他带,易烊千玺挺坚定的拒绝了。

 

说实话,他现在看在场的任何一个姑娘都像情敌。

 

晚饭通常是他自己去解决,去附近的餐馆吃饭也好,去便利店里煮个小面也好,有时候错过了王俊凯也不懊恼。易烊千玺想见王俊凯,也想把自己和王俊凯的位置拉得对等些。

 

这点到了深夜里表现得尤为突出。蹲了一下午看着那人出来,别人早就先自己一步驾着设备拍起来。易烊千玺有时犯懒,穿着短袖还要保持不哆嗦手拍图,这个难度系数有点大,不如就在有限的瞬间用肉眼看看那人就好。

 

还有一些会事先写好信,准备好小礼物,然后等人出来了就塞东西的饭。易烊千玺有些小妒忌。写信给王俊凯那是小姑娘爱做的事,他才不稀罕,却又羡慕这些小姑娘,表达爱意的方式可以肆无忌惮毫不含蓄。

 

他唯一能安慰的就是抑郁着给自己洗脑,王俊凯才不会看你们的信。

 

 

 

 

这几日王俊凯连续下晚班。姐姐们纷纷说要有大活动了。易烊千玺不参与她们,自然得不到准确消息。好奇心上来了才想起蹲私归蹲私,活动还是要追的。

 

易烊千玺打开微信赶紧询问朋友最近的日程安排,朋友回复把自己骂了一通。

 

你别说9月21日你里王俊凯过生日你不知道?

 

我擦,易烊千玺这才想起王俊凯是个处女座。赶忙看了看日子,还有两星期,这哪里够做一次生日应援,何况是以@易只烊个人的名义。

 

王源建议要么你筹备集资吧,收些散饭然后用钱砸应援。

 

易烊千玺愁眉苦脸的拒绝,这和以前没什么区别,特别没意思。夜里躺着辗转反侧左思右想也没头绪,一夜没睡好。

 

次日王俊凯又要录一个综艺,易烊千玺翘了课去追行程,一路迷迷糊糊的绕了几条弯路才到目的地。

 

这次是个大型户外竞技类综艺,算是国内首次引进,王俊凯是常驻嘉宾。

 

易烊千玺也不太明白要做些什么。到了场地才发现整个景区都被封了起来,好多前来的粉丝都被拒绝在门外。

 

易烊千玺不以为意,掏出娱记证,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又惹得姑娘们一片羡慕。

 

追星这么多年,这点常识还是要有的啦,虽说这类证件易烊千玺也拿的不明不白,但他明白花钱能办事的道理。

 

进了景区就安静了许多,整个场地有鸟巢般大小。问清了规则易烊千玺才知道这就是一场真人版的实境游戏。

 

发配任务,找到npc获得线索,完成任务。期间要躲过追捕。

 

易烊千玺对比了人数和场地,感觉这个录制够呛。

 

跟着王俊凯的除去自己这么一个小粉丝,光是VJ就有四五个。自己不是专业的还想跟着一边拍一边跑简直就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易烊千玺识相的在试跑前拍了几张就放下了相机,也不打算跟着跑,找人借了一套npc的衣服,往身上一挂,打扮一番再一次化身群演,混进景区。

 

正式录制开始时易烊千玺负责的npc要在街上晃悠,有一定的活动区域限定。并不能时时刻刻盯着王俊凯。这一点易烊千玺内心有所不满,只祈祷王俊凯能多在自己活动的区域内跑跑。

 

结果录制过了大半天易烊千玺岂止一点点不满,简直怒火满腔。他不是剧情交代的npc,所处的区域又不是任务所在地,转来转去就那么一个小地方。周围建筑纵横交错,来来往往躲躲藏藏的明星很多,可就是没见着王俊凯。

 

然而就在他晃得百无聊赖想席地而坐时,王俊凯就如风一般跑了过来。易烊千玺一副半蹲不蹲的样子。PD大吼一声群演都在干嘛呢,站起来别偷懒。易烊千玺被吓得一个趔趄差点在王俊凯面前摔了个狗吃屎。

 

妈的!太丢人了!

 

易烊千玺十分痛恨这个节目。好在没有专门拍npc的VJ,剪切一下就能过。

 

拍拍衣服站好了,看见王俊凯的背影一溜烟儿躲进拐角。

 

追捕者失去了目标,王俊凯倚着墙滑坐在地上,大口喘着气。原本就没什么唇色的嘴角显得更苍白,精疲力竭的样子看的易烊千玺一阵心疼。

 

这一坐竟好久没出声,像是放空了一样。跟拍的VJ看着这边暂时没什么动静也转移了镜头。易烊千玺壮了壮胆子,悄悄走了过去。

 

王俊凯看见来人,没有表情也不动弹,就这么死死的盯了一会儿。易烊千玺看着他神色不太好这才想起该不会是低血糖吧。

 

从早上8点开录到现在将近正午,王俊凯应该一直都在活动。易烊千玺不知道他有没有很认真的去做任务,但依着他的性格,想必也是凡事全力以赴。加之一边做任务还要一边躲避追捕者,到这个时候脑力和体力都有些跟不上。

 

易烊千玺摸了摸口袋,拿出几颗柠檬糖。

 

这也算是个习惯,和爸妈住的时候他总爱带弟弟玩,哄小孩子的招数没有易烊千玺不会的,随身带的小零食竟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

 

易烊千玺将几颗糖放在手心,小心翼翼的递了过去。王俊凯终于勉强露出一个微笑,虚弱的说了声

 

“谢谢。”

 

声音很轻,飘进易烊千玺耳朵里挠得易烊千玺耳廓泛红。

 

易烊千玺看着那人剥下糖纸将甜味含进嘴里,心想反正都做到这一步了,放开了胆子对王俊凯噼里啪啦的一顿说道

 

“待会儿你好点了再跑。”

 

“做任务别太较真。”

 

“还不舒服就告诉导演。”

 

“大不了不录了。”

 

王俊凯被他这话逗笑,吃了糖脸色有了些好转,轻飘飘的嗯了一声。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将剩下的糖也收进口袋里,远处又有了追捕的脚步声,这才离开,让王俊凯继续进行录制。

 

 

 

 

那天王俊凯工作到很晚,下班的时候有气无力的跟着保镖上了车,直接从景区开了出去。

 

门口苦守一天的粉丝抱怨今天连下班图都没拍到。易烊千玺也换了衣服拿回相机看了看今天拍的图。

 

早晨的王俊凯还挺精神,头发被护额别在脑后,露出好看的眉毛,额头到鼻尖的线条展露无遗,好看得过分。满意的收拾好东西,易烊千玺也跟着下班回学校吃饭。

 

夜里修了图,更新微博

 

@易只烊:新节目,期待[加油][加油]

 

配图是今早王俊凯精神的样子。

 

转发量随后炸开,除去大部分垂涎王俊凯美颜的,还有一小部分感叹易只烊大大就是厉害,产了今天为数不多的高质活动图

 

易烊千玺看得得意,忽然右小角有私信通知

 

虎牙不甜:今天谢谢你的糖。

 

我去!!!

 

易烊千玺手一抖差点把鼠标摔了出去。这总不可能是跟拍的VJ吧。

 

没想到之前的猜想这么快就得到了证实。易烊千玺激动的同时也感叹,王俊凯心大成这样怎能成大事。

 

又一次点进那人的首页,看到关注人只有自己一个,粉丝0。稍有些放心,这个号应该是刚用没多久,王俊凯藏得还算好。

 

兴奋之余又琢磨了许久也不知道怎么回复,折腾到深夜估摸着王俊凯该睡了才敢敲字。

 

简简单单冷冷冰冰的三个字。

 

“不用谢。”

 

末了更了一条微博

 

@易只烊:我的爱豆第三次跟我说“谢谢”了。[无奈]

仅对自己可见

 

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滚到两三点,易烊千玺是觉得自己越来越没出息了,实在睡不着,都快因为王俊凯连续失眠两天了。

 

又想起昨天的罪魁祸首是王俊凯的生日礼物,再次默默打开微博私信发消息给那人。

 

@易只烊:你生日想要什么?

 

等不到秒回易烊千玺终于在即将天亮的时候睡去。

 

 

 




-TBC-

评论(40)
热度(527)

© 八蝉 | Powered by LOFTER